《键客行》正文卷第一章我在东京当喷神

键客行最新章节目录
   点赞,转发,流量和粉丝都会背叛你,只有喷子不会。
    (什么?你问黑子?黑粉也是粉,有什么好问的。)
    ——————————每天毒鸡汤,前途亮堂堂——————————
    “可恶!你这家伙,到底是什么人?!”
    “贫僧自东土大唐而来……”
    扶桑国最大的网络匿名论坛,3H上,两组网民持续对喷了数个讨论串(3CH限制每个讨论串最多1000帖)之后,
    终于有一方无能狂怒地准备丢个场面话走人,而另一方则始终风轻云淡。
    “《西游记》我也是看过的,你冒充什么大唐来的和尚?”
    “……到西天,败——佛——囚——经。”
    “就说了我看过西游记,而且也看得懂汉字,你在胡写什么?!”
    键盘砰砰狂响声中,上面那条满带怒火PO了到了讨论串里。
    然而,足足半个小时过去,除了己方虚张声势的几条引用之外,对方却始终没有任何回复。
    若干个匿名ID骂骂咧咧地退出了讨论串。
    他们的敌人显然早就撤了,毕竟胜负已分,
    而且在一个所有用户都是匿名的论坛里,争出胜负本身其实就已经足够无聊。
    每个喷输的人,都分外懂得这个道理。
    但这条对屈才显然不适用。
    这倒不是因为他是获胜的那方,也并非因为从头到尾都是他一个人在喷对面N个人。
    “今天的热身,有点运动量不足啊。”
    随意地仰在人体工程椅上,刚才键盘大战的胜利者半抬起左手,五指轻摆加屈伸着。
    “而且为什么我每次说真话的时候,这些小日——子过的不错的扶桑人,总是不相信呢?”
    不是大唐,但的确是东土。
    屈才无论在穿越前还是后,都是根正苗红的华汉人。
    只不过穿之前他几近四十不惑,同龄好友们都到了人生不断前进的地步,而现在的他却只是一名高一学生,还是华汉到扶桑这边的公派留学生。
    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主角待遇吗?
    生前……哦不穿越前熟读各种网文的屈才对“穿越”这件事本身并不陌生,并且相当与时俱进地对二次元文,宅文等等年轻人的玩意儿都略有涉猎。
    对,“略懂”的那个略有涉猎。
    所以他在穿越之初还非常兴高采烈地全力调查,希望自己新到的是个高魔高科最起码也得是中武的位面。
    可惜,天不从人愿,至少他穿越后的头三个月里,没有在身边和媒体、互联网上发现一丝一毫的超自然相关。
    魔术或者娱乐节目效果之类除外。
    也好,至少暂时安全。
    穿了不见得就一定是主角,别人高来高去随便来个高空坠物啥的,他这个普通高中生就有可能再穿一次。
    而且各种幻想作品里扶桑的高中生是很能打不错,华汉留学的怕是就差那么点意思。
    虽说还有那么一丁点“灵气复苏流”的可能,但那玩意儿啥时候来呢,诸多小说里等几年十几年都有可能。
    而且它万一要是不来呢?
    啧,从政得从扶桑回国,可能还得被屏蔽。
    走商业路线嘛,某币站上比特币六万美元都好久了,最近连硬盘价格都在涨。
    文娱抄一抄?屈才记得的所有著名作品网上敲个关键词全都看得见。
    欧美日韩他记的本来就不太多,反正他不记得的似乎有人在维基上总结的也挺好。
    没办法,看看华汉国内吧。
    《星游记3》,《魁拔5》是什么鬼?
    前者也就算了,后者这是连津门大师们的资金也骗来了吧?
    《叔叔的故事》复古2D大电影?
    《罗小黑》连续周更十年纪念?
    这确实是个错到离谱的世界线……
    动画放弃,影视——
    “呐,团长,能与你相遇,真的是太好了。即使是这样的我,也有了想要守护的东西呢……”
    “黄大河!妈了个巴子的,你小子说什么呢?”
    “您说过,只要不断前进,道路就会不断延伸……但我可能无法陪您走到最后了。”
    咦?连抗日神剧也一起进化了吗?
    不能再看了!
    视频站,
    哔站,
    手游加UP主之类总能有点搞头吧?
    “两面包夹芝士!”
    “我永远喜欢森rua!”
    喂,要不要这么绝啊?
    现在穿越都带同步更新时间线的吗?
    这要但凡换成一个普通死宅,恐怕搜到这里就彻底失去生存意志了。
    能轻松愉快借鉴的东西全没了!
    啥,你说搬砖苦干?
    肯去踏实体力劳动的还能是肥宅(物理)吗?
    幸好屈才也不(只)是个肥宅。
    最起码,他年轻的时候还是蛮能吃(苦)的。
    而且,作为一个互联网时代初期就活跃在各大BBS,论坛上的喷子,屈才敏锐地发现了这个世界线上,独属于他,甚至可以称之为量身定做的机会——
    作品足够多?
    好啊~
    中外古今类别足够丰富?
    也好啊~
    连前世的扑街作都有了质量全面进化版和续作?
    太好了!
    这不是他这种资深喷子的天堂吗?!
    再说身为一名现代留学生,有独立寝室,有电脑,有高速网络,甚至苹果索尼手机双持——等等这个是怎么回事?原本那高中生屈才也是个爱开小号协同作战的喷子?——试问这个世界上,还有什么能挡住屈才大人的了?
    “比如那个传说中的安艺伦理君,
    平时二转四评,蹭热点转发两位数的推特账号就能骗到黑丝霞老肥哦不美少女轻小说作家,
    我堂堂acgn界第一喷子,动辄跟大V手下几百粉丝喷出成千上万条的,
    怎么也能收集个吧?
    不对,AKB在这边也退流行五年了……还是得先改改自己这老年人思维……”
    总之就在那天,穿越过来三个月的屈才轻松明快地确定了自己的未来发展路线。
    同一天里,原本活跃在3CH里的扶桑喷子们,还没有发现自己平日蹲守的板块里,原本就浑浊不堪的水域正在变得更加诡谲。
    不过,谁会去管3CH的喷子们想什么呢?
    这个匿名论坛,本来就是男性用户站大多数的,名声相当那啥的“恶臭”网站。
    相对而言,或许是推特上名为“不屈斗志”的新账户注册成功,反而更值得“铭记”一些。
    大概……
    ……
    ……
    屈才从3CH上胜利班师后不久,网络上某个line群中,开始慢悠悠地进行着如下对话:
    :喂喂,kid,你猜我刚才看到了什么?
    :kid,kid我知道你在,别不理我啊。
    :kid~~
    :不要刷屏,好烦哦。
    :又没叫你,别点击进来不就好了,kid-sama~~
    :kid,你要在就赶紧出来,这家伙完全不听人劝的。
    :一头身的猫打哈欠.gif
    :(推特链接),推上那个叫不屈斗志的喷子居然在喷本子,而且还是yaoi那种……(注1)
    :这关我们什么事?那个所谓的不屈斗志又是谁?推上的喷子多得是,每个都这么大惊小怪的话,这个群还能不能要了。
    :一头身的猫zzz大睡.gif
    :醒醒啊kid!你注意看这条推的倒数第二段~
    :所以到底有什么值得……咦,我没看错吧?“Aiの……”是那个Ai?
    :猫猫(自此以下全部用简写)惊恐配图是92旧版OVA,不……不止,还有12年新版第四话结尾预告片里……也不对,有微妙的不同……
    :咦?呃……总之……所以说啊,早点理我不好吗?
    :呵呵,如果kid不说的话,你自己根本也没看出来这么多吧?
    :要你寡!
    :莫非这就是传说中新版第五话的残骸?可是吉田老师(注2)的推上都没有提到过,我记得三年前跟秋山老师偶遇的时候,他也只说了一句“大人的原因”……
    :所以说这条推……或者说这个推主真的好怪,他到底是在喷那个本子,还是在炫耀自己的博学多才啊?
    :看ID的话,明显是个偏好热血系的,现实里应该是那种经典肥宅吧?精通yaoi类的肥宅?想想就觉得好可怕。不过他这条好像单独标注了一个“不屈卑弥呼”?
    :仔细看的话,他放的第三张图跟12年新版的绘柄有微妙的不同,但确实参照了新版OVA的原画风格。我记得第四话制作进行……
    :别念了,别念了!
    :拜托,是你自己拼命把kid叫出来的好不好,听不懂不自己去查还要闹是什么鬼?
    :你听得懂?
    :当然听不懂,不过肯定很厉害。
    :猫猫委屈.gif,算了……
    群里很快再度陷入了沉寂。
    昵称为的单马尾女孩右手食指在自己手机上飞快跃动着,但敲字的速度明显不太行。
    这边是名齐肩短发的清爽系女生,她则是习以为常地在电脑上切出SAL窗口,拿起压感笔在绘图板上继续涂抹。(注3)
    第三个场合,kid当然没有去睡,不过一身宽松运动衣,头发随意挽起,鼻梁上还架着一副眼镜的女生正在以几乎不输屈才的手速迅速敲击着键盘,浏览器上密密麻麻全是有关Ai这部作品的相关网页。
    ……
    这个line群里的对话屈才自然是看不到了,那三名明显都是死神小学生爱好者的少女在现实里的行为,某穿越人士自然更是无从得知。
    但他发的那一条配图推文,确实从一开始就是为了挑起类似讨论而准备的。
    包括这个推特的昵称也是一样。
    那位昵称的短发少女猜测的其实挺准确——
    “不屈斗志”这个名字,的确是屈才穿越之前看过的一部非典型少年热血漫画的主人公。
    “全力学园”棒球队的队长,最传统的四棒兼主力投手。
    虽然是和式姓名,但完全也可以用汉语来理解。
    他在用这个名字当推特
小说推荐
返回首页返回目录